close

加入前置桶也3年多了,裡面的陶瓷環也只是偶而拿出來洗洗沒換過(當然是用魚缸的舊水啦~),所以現在也是到了差不多該更換的時間

之前第一次想使用前置桶的想法就是為了養殖七彩需要餵食紅蟲,所以必須增加儲菌的數量,所以索性在前置全部都塞了陶瓷環

但是最近上網看一下這方面的訊息好像對於過濾系統中濾材的配置與功能的分段似乎比我想的還複雜些,但效果也滿好的

想想我魚缸理生物的數量與餵食量也不會比別人少,所以就乾脆乘這次的機會來好好測試一下分段過濾的強大效果吧

魚缸狀態:

size:90cm*45cm*45cm

生物: 七彩神仙*4、小猴飛狐*2、珍珠燈*30、女王燈*2、藍眼燈*5、藍袖*3、小精靈*5、巧克力娃娃*1、大和沼蝦*5

餵食量:每日餵食紅蟲2格

換水頻率:一周一次,每次約1/2魚缸的水量,換水時間2至3小時

這次就先使用國產的羊毛絨吧,是用他的原因大概是陶瓷環也用一樣的牌子,陶瓷環給我了不錯的好印象

而且在價格上相對於國外的大廠也便宜許多,250g用不到1張國父就可以買到了

IMG_0846_2  

看看換下來的陶瓷環是多髒吧,想必擔任物理過濾功能的他是有多麼的辛苦

IMG_0805  

更換濾材一般來說是不可以全換的,所以就先換一半的陶瓷環,這樣前置還有一半舊的陶瓷環加上動力桶的陶瓷環應該隊時的影響會小一點

加入半桶的羊毛絨(先泡過自來水2天,再以魚缸的舊水清洗2次)

IMG_0806    

------------------------------------   一周後   -----------------------------------------

天阿,我的珍珠燈中白點了..............

IMG_0843  

但,我女王燈產卵了

IMG_0837  

這個結果還真是讓我不知道換濾材這個決定好還是不好,因為看起來只有珍珠燈有受到影響,其他的魚看起來好像沒甚麼影響

敏感的七彩看到飼料也還是繼續狂吃,其他魚也是狂吃,連珍珠燈都不例外

而白點依之前的經驗先把溫度提高幾度應該很快就可以復原了,

看來還是等下周再繼續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